火车网,huoche3.com

乘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铁路资讯更新时间:2024-04-27 20:32:21

大家都知道,现在正值春运期间,很多人都会通过乘坐火车或高铁返乡过年,乘坐火车时,身份证是必须要有的,如果到了火车站发现自己没有带身份证该怎么办呢?别着急,这也是有办法解决的,那么接下来大家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乘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乘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成年人旅客忘记带身份证,如何乘车?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库尔勒站客运值班员 张慧:如果已经购买过车票的旅客,乘车前发现没带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可以在12306手机App上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依次点击【首页】-【温馨服务】-【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进入功能页面,按照提示操作,填好相关信息,就办理好了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旅客还可以到车站公安制证口办理纸质的临时身份证明,乘车时走人工通道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临时身份证明只限于铁路乘车使用,一个自然月一人仅可申请6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

儿童没有身份证、没带身份证是否可以坐火车?

中国铁路南昌局南昌站客运值班员 叶欢:根据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儿童没有办理身份证是可以乘车的,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但购票时应向铁路运输企业提前申明;6到14周岁儿童须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儿童票,但这两种购票方式随行监护人都要携带其有效身份证件乘车,比如户口本、护照、出生证明等。已办理中国居民身份证但忘记携带的儿童旅客,可以在车站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或通过铁路12306App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坐火车这样做过安检更高效

进入春运,旅客乘坐火车回家时,携带行李、年货等物品种类繁多,如何更高效通过安检?就此,深圳铁路针对旅客携带物品发布温馨提示,提醒旅客客流高峰期进站排队时,请提前做好准备,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让归家旅途更安全更温馨。

具体来说:请携带矿泉水、饮料等液体和使用水杯的旅客,在通过安检门时,主动提出或是提前从行李箱中拿出,配合工作人员检查确认,提高大家安检通过速度。请随身携带金属制品的旅客,如钥匙、小工具、手机等,提前拿在手上主动接受检查,避免因打开行李箱和行李包,而影响进站通过效率。

车站提示,也有部分物品是禁止携带,或者限制携带的,请旅客留意。请旅客严格遵守《国家铁路局 公安部关于公布〈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的规定,以免因携带禁限物品耽误行程。具体目录请登录铁路12306手机APP或是12306官方网站查看。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运,深圳铁路部门在深圳站、深圳北站设置了旅客自助寄递柜,方便旅客寄递个人物品、在站内购买的土特产品以及不便携带上车的物品等。


乘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相关文章

相关分类
今日头条 铁路资讯 航空资讯 公路资讯 旅游专题 防骗专题 百科/常识 天气资讯 生活小贴示 公交资讯 酒店资讯 天气常识 租车资讯 签证资讯 签证常识 今日热点
相关推荐
买高铁票怎么选静音车厢 静音车厢和普通车厢的区别 2024小年的火车票什么时候可以买 小年火车票购票攻略 铁路12306上线新功能 2024年春节高速免费是按上高速时间还是下高速时间 2024年大年初二的高铁票啥时候开始卖 2024春运购票时间表发布 首日火车票明起发售 2024年春运预售期是多少天 2024年春运火车票开售时间 2024年春运团体票什么时候预售 2024年春运火车票开售时间 2024大年三十的高铁票什么时候买 高铁火车票抢票攻略 2024年春运抢票时间表
最新火车资讯
2024年春运车票何时预售 春节抢票时间2024 2024年高铁票抢票时间 2024春运高铁票什么时候开售 乘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 春运返程火车票今天开抢 今年春节天气冷不冷 2024春运返程火车票今天开抢 春运期间火车票价最低1.9折 2024年铁路春运时间 2024年铁路春运1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 下雪高铁可以正常行驶吗 下雪高铁能正常运行吗 下雪高铁会停运吗 下雪高铁停运怎么办
热门火车资讯
2024春运什么时候可以订票 2024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 2024春运什么时候开始 2024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 12306候补票一般能买成功吗 12306候补订单成功率高吗 12306候补车票多久能兑现 12306候补车票几率大吗 12306候补车票规则 12306候补放票规律 2024年火车票怎么这么难买 2024年火车票涨价了吗 2024年火车票退票的手续费是多少 2024年火车票退票新规定 12306已申请防止自动抢票专利
最新专题
关于2024年4月30日、5月1日、5日、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9日-2024年5月7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5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30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7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0日至5月6日加开部分列车的公告 关于2024年4月21日-2024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最新火车车次
工具箱
手机版  丨  电脑版丨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如有意见、反馈、侵权或投诉等情况,请联系
“扫黄打非”举报专区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9-2024 huoche3.com 闽ICP备17003705号-23